Hong Kong a cappella Parade 香港無伴奏合唱巡禮

Hong Kong a cappella Parade 香港無伴奏合唱巡禮

Details
5 & 6 APR (FRI & SAT) 8:00pm
Multi-media Theatre, HKICC Lee Shau Kee School of Creativity 香港兆基創意書院多媒體劇場
Different line up of 2 different performances 兩個場次的表演隊伍為不同的組合
Tickets 門票: $120

Performance line up

表演隊伍

5 April 2019 Performing groups 表演隊伍

  • AMusXis
  • Backup Singers
  • FM96.8
  • Groundbreaker@HKMM
  • JmJazz
  • 天主教郭得勝中學 - Samsara
  • 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中學 - Technicolor
  • VSing 吾聲

6 April 2019 Performing groups 表演隊伍

  • 基督教女青年會丘佐榮中學 - Acappellies
  • 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元朗信義中學 - Basel
  • FM96.8
  • Groundbreaker@HKMM
  • 九龍華仁書院 - Intrepid
  • Mosaic
  • Passingers@HKMM
  • 聖士提反書院 - Prayers
  • The Stephen's Singers
  • Uweee@HKMM
 

AMuiXis

AMX_Cover Photo

AMuiXis (AMX) 的名字來來⾃自A cappella Music miX,意思是希望透過無伴奏合唱音樂為歌曲帶來新的詮釋,與⼤大眾分享合唱的樂趣。

AMX踴躍參與不同表演和活動,包括2016及17年年香港國際無伴奏合唱節《國際無伴奏馬拉音樂會》、2018年國際阿卡貝拉音樂藝術節阿卡日。AMX亦曾獲無伴奏合唱隊伍一舖清唱邀請參與DFS 2015年聖誕無伴奏合唱表演,同年年與香港展能藝術會青葉藝術家蕭凱恩小姐於《沒有牆的世界V》啟播典禮作開幕表演。AMX曾獲國際著名隊伍Naturally 7(美國)、鱧人HamojiN(日本)、Club for Five(芬蘭)等的指導,亦多次於比賽舞台上獲獎,最近更更於2018香港國際無伴奏合唱比賽中獲得公開組:人聲樂團(香港)冠軍。

基督教女青年會丘佐榮中學 - Acappellies

DSC04849-min
Acappellies是由基督教女青年會丘佐榮中學的七位中四中五同學組成的無伴奏合唱組合。隊名acappellies由acappella和accompanies組合而成,意思是acappella與你同行,希望透過無伴奏合唱把他們的音樂帶給每一位觀眾。自2016年成立至今,他們曾於校內及校外多個不同場合演出,如九龍城區學校音樂匯演。而在剛過去的2017香港國際無伴奏合唱比賽更獲得中學組人聲樂團金獎,並有幸獲邀在無伴奏合唱gala和2018香港無伴奏合唱節壓軸音樂會表演。
 

Backup Singers

Group Photo - Backup Singers

Backup Singers (BS)由一群熱愛音樂的青年組成,盼以無伴奏合唱為媒介,訴說段段故事。2015年成立以來,BS就積極參與各類型演出,包括香港青年協會《Time to Shine音樂會》、《香港中文大學聯合書院60周年院慶音樂節》、《上水匯 Spot! - 聖誕魅力舞台2018》等,以及籌辦周年匯演《我真的在K房哭了》與《Apprivoiser 馴養》。於2018年,BS更有幸參與公益錄音活動,與視障學生共同灌錄唱片,帶著無伴奏合唱走出舞台。

我們相信音樂源自生活,相信歌聲能夠觸動人心,更是你我煩囂中的「Backup」。

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元朗信義中學 - Basel

Basel Photo

無伴奏合唱隊Basel於2017年8月成立,由七位來自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元朗信義中學,並熱愛無伴奏合唱音樂的中學生——劉欣翔、陳頌騏、謝啟鎣、張栢霖、羅嘉綾、郭雅詩及林晞韻組成。隊名Basel取自小節的廣東話「Bar數」的諧音,寓意成員就像樂曲中的小節,一個也不能少,並且希望向更多人分享無伴奏合唱的樂趣,透過樂曲中的每一個小節傳遞正能量。Basel演唱的曲目大部分是由團員自己編曲,曲風由流行到古典樂不等。Basel在成立以來,曾被邀於2018香港國際無伴奏合唱節「無伴奏合唱巡禮」、元朗藝術節「祇有和聲合唱音樂會」、「天水圍南分區共慶聖誕嘉年華」及「元朗區公民教育嘉年華暨頒獎典禮」中演出等等。

 

FM96.8

FM96.8

FM96.8 is now on-air! 他們是成立於2018年3月的無伴奏人聲樂團。

「FM96.8」的構思是來自香港的電台頻道,FM代表Further & More。而96.8則是五位成員出生年份的平均值。Go Further, Learn more 是5位成員的成團座右銘。

FM96.8改編的曲目由抒情的曲風以至節奏輕快的流行曲,就像電台點播歌曲般,不一定走在潮流最前但總是耳熟能詳。

Groundbreaker@HKMM

FM96

Groundbreaker@HKMM由6位富經驗的歌者組成,他們擅長富強勁節拍的EDM電音風格 ,勢要令觀眾重新思索對人聲的既有觀念。近期,Groundbreaker除於上海在中國國際進合博覽會代表香港演出外,亦獲邀參與2018香港國際無伴奏合唱節─國際無伴奏音樂盛典,並為FIVB世界女排聯賽2018擔當表演嘉賓;他們亦參與了於台灣舉行的Vocal Asia Festival,極受好評。

 

JmJazz

jmJazz group photo

「做乜Jazz」是一隊擅長演繹人聲爵士曲目的五人無伴奏合唱組合。組合於2018年成立,同年十月於台灣國際重唱節的「世界盃現代阿卡貝拉大賽」中奪得一面金牌。「做乜Jazz」又入選Clockenflap 2018音樂節中由國泰航空舉辦的「#TakeTheStage」比賽,獲「最受歡迎演出大獎」。

九龍華仁書院 - Intrepid

Intrepid
Intrepid共有五位成員,過去幾年佢地都參加過唔少比賽同表演,希望可以能夠用純男聲帶給聽眾前所未有既享受同體驗。
 

天主教郭得勝中學 - Samsara

WhatsApp Image 2019-03-22 at 4.53.26 PM

Samsara 來自天主教郭得勝中學的無伴奏合唱組合,已成立了一年。成員包括熊心美(主音),洪綽彤(女高音),黃晩晴(女高音),張鎧嵐(女中音),郭禧怡(女中音),李蔚姍(女低音),楊嘉橋(男低音),曾梓淇(人聲敲擊),由中四至中五同學組成。

Samsara 意指輪迴。我們的組員都是對音樂極有熱誠的同學,擁有一生堅持自我、堅持音樂的抱負,因此我們以輪迴為象徵,希望這股熱情不論時間過了多久也不會熄滅。

隊伍較擅長演繹感性、表現力強的歌曲,渴望以豐富多變的和音和用聲技巧震懾觀眾,從而傳遞歌曲的信息,為觀眾留下深刻印象。

Mosaic

Mosaic

Mosaic是香港大學首個無伴奏合唱組合,成立於2006年7月,由不同學系、年級的學生組成。Mosaic是香港首個舉辦大型音樂會的校園無伴奏合唱組合。自創團以來,Mosaic活躍於香港合唱界,每年於校內外均積極參與演出。Mosaic自2012年港澳大專無伴奏合唱比賽開始舉行,便是其中常客,更有幸五度奪魁,其中於 2017 年比賽獲得最佳主唱、本地組冠軍以及全場總冠軍共三個獎項。2017年暑假,Mosaic再次參與於香港舉辦的亞卡貝拉音樂藝術節,並於亞洲盃亞卡貝拉大賽中在眾多強勁的隊伍中脫穎而出,榮獲第二名的佳績。

 

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中學 - Technicolor

HCY_Technicolor_Photo

我們是來自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中學的 “Technicolor”。我們五人 --- Fudi、Jasamine、Yeste、Easy、Marco都是熱愛唱歌、熱愛音樂的中學生,雖然平日大家都忙於學業,但當知道要練歌、要表演、要比賽時,大家都會努力練習,盡我們的能力把歌唱好。

“Technicolor” 有「鮮明的色彩」的意思。音樂與畫一樣,作品中有著千變萬化的色彩。畫中有不同的顏色,音樂中也可有不同的音色。無伴奏合唱除了講求音準、節奏準、音色的掌握、樂句及感情的演譯之外,還要求演唱隊伍全組人整體的音量、音色、情感等的互相配搭,以達致音質上的協調和格調的統一。我們希望有一天能好像美術家一樣,完全掌握到如可調配和運用調色盤上的顏色,將一首一首充滿表現力的歌曲,展現在觀眾眼前。

Passingers@HKMM

Passingers (1) (1)
Passingers@HKMM由7名熱愛無伴奏音樂的年輕人組成,喜歡以輕快清新的曲風,在人來人往的都市中訴說各種故事。他們有豐富演出經驗,除於電視節目亮相外,更多次於香港體育館演出。他們亦曾獲邀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八周年文藝晚會、世界女排聯賽及運輸署成立五十周年酒會及2018國際無伴奏音樂盛典等演出。
 

VSing 吾聲

Group shot 2 no logo

VSing(吾聲),香港專業無伴奏合唱組合,2017年初組成。六位年輕成員皆在個別音樂範疇上獨當一面。
VSing是香港少數均由專業音樂人組成的無伴奏合唱組合, 專長表演充滿活力、具新鮮感及高質素的無伴奏合唱音樂 。
2018年成為1563 at the East的7月「矚目音樂藝術演出者」。 2018年10月在台灣舉行的國際藝術重唱節的世界盃現代阿卡貝拉大賽榮獲金牌獎。

VSing亦同時參與各類大小型表演,最近獲香港著名音樂製作人 Edward Chan 邀請,參與歌手陳柏宇的2018 Not Alone Live 演唱會,以他們獨特的無伴奏合唱形式與陳柏宇同台獻唱。

聖士提反書院 - Prayers

unnamed

Prayers 前身為「七蚊雞」, 由聖士提反書院合唱團一批高年級同學所組成。他們熱愛無伴奏合唱,經常於校園不同角落排練及演唱。今年新加入一位團員,合共有兩位男低音兼人聲敲擊的八人組合令Prayers 能夠演唱時有更豐富的音色及編曲,並於2018年自學校開辦無伴奏合唱組合以來首次成功奪得香港國際無伴奏合唱比賽(中學組)的殊榮。

 
 

The Stephen's Singers

FB_IMG_1551713886098
The Stephen’s Singers 是一隊由幾位香港聖士提反書院舊生所組成的無伴奏合唱組合, 於2015年成立,並在同年七月於香港中文大學利希慎音樂廳舉行的SSC Year-end Concert中作首次亮相演出。自此組合應邀於和母校有關的不同場合中演出,包括聖士提反書院舊生會校長晚宴(2015)、聖士提反書院教職員周年晚宴(2016, 2018)、SSC Homecoming Concert 2018等。組合於2016年11月首次參加了由香港青年協會主辦的香港國際無伴奏合唱比賽公開組賽事,即獲選為來自香港的決賽隊伍其中之一,於決賽和來自日本、台灣、中國內地及其他香港組合同台較勁。
 
 

Uweee@HKMM

Uweee (1) (1)
Uweee@HKMM是由一班平均年齡19.75歲的年輕人於2016年組成的無伴奏合唱組合。成員曾入選香港青年協會無伴奏合唱學生領袖訓練計劃,由中學時期起已接受集訓,磨練各樣表演能力及領袖技巧。Uweee演唱風格以輕鬆、活潑為主,希望為大家帶來耳目一新的感覺。Uweee除了一直積極參與香港及外地的大小型演出外,亦樂於服務社會,經常與慈善團體及紀律部隊合作,為社會散播正能量。UWeee近期曾獲邀參與2017年光影香港夜、2018 FIVB世界女排聯賽、香港國際無伴奏合唱節,亦獲邀請與張敬軒合唱。